close

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介紹的文章:免費好用的 PDF Library 大蒐集。原本是想用來寫一個套印的小程式的,不過沒想到這玩意兒這麼難搞;因為中文編碼的關係。何況已經有人寫出類似的程式囉:藍色小舖PHP -> FPDF。還是稍微記錄一下使用的過程吧!

說到pdf檔產生,網路上似乎一面倒的推薦FPDF,其他pdf產生的class也幾乎是在它的基礎下衍生出來的~算是元老級的pdf class!另外對於中文的支援有提供chinese.zip、以及支援中文Unicodechinese-unicode.zip;目前我試用中文UnicodeFPDF可以完整呈現!(未使用UnicodeFPDF不知道為什麼我的FoxitReader一片空白...)以下是範例的程式碼:

<?php
require('fpdf/chinese-unicode.php');  //include
必要程式

$pdf=new PDF_Unicode();  //
調用PDF_Unicode class

$pdf->Open();
$pdf->AddPage();
$pdf->AddUniCNShwFont('uni');
$pdf->SetFont('uni','',20);
 
$pdf->Write(10, "1234abcd
學生名字\n伃綉堃亘");
$pdf->Ln();
$pdf->MultiCell (120, 10, "
\n\n\n");
$pdf->Cell (240, 10, "
本文用UTF8做為中文字編碼, 在這裡還是呼叫同樣的FPDF函數");
$pdf->Ln();

$pdf->Output();
?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ril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