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有被其他資料表 Reference 成 Foreign Key 的情況下刪除資料時資料庫會發出:

Cannot delete or update a parent row: a foreign key constraint fails

後來才發現在建立資料庫時,如果不會自己的 Foreign Key 設定動作的話,資料庫預設是不會做連動的更改( NO ACTION )。

 

可以下的參數有:

[ON DELETE {CASCADE | SET NULL | NO ACTION | RESTRICT}]
[ON UPDATE {CASCADE | SET NULL | NO ACTION | RESTRICT}]

參數解釋:

CASCADE - 會將有所關聯的紀錄行也會進行刪除或修改。

SET NULL - 會將有所關聯的紀錄行設定成 NULL。

NO ACTION - 有存在的關聯紀錄行時,會禁止父資料表的刪除或修改動作。

RESTRICT - 與 NO ACTION 相同。

 

詳細的錯誤訊息可以在 MySQL 指令模式下輸入:

SHOW engine innodb status;

 

由於會列出很多資料,所以要找一下,在訊息中有一组【LATEST FOREIGN KEY ERROR】會有最近錯誤的詳細描述和解决辦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ril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